主页 >
职工文化 → 吴忠市总工会放映队“映亮”牧场星空

吴忠市总工会放映队“映亮”牧场星空

时间:2023-11-11 01:40:41
多年来,宁夏吴忠市总工会放映队带着简陋的装备,进社区下牧场,把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送到偏远的乡村牧场,送到百姓身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让职工群众享受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服务,满足他们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丰富了广大

每当夜幕降临,职工捧着饭碗,坐在屏幕前,欣赏着儿时记忆中的老电影,脸上充满幸福的微笑。“吴忠市总工会、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将红色电影送到牧场。职工看着红色电影,让乡愁多了记忆。”宁夏靖宇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学英说。
多年来,宁夏吴忠市总工会放映队带着简陋的装备,进社区下牧场,把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送到偏远的乡村牧场,送到百姓身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让职工群众享受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服务,满足他们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丰富了广大社区、牧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日前,吴忠市总工会联合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对接牧场,了解职工需求,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送到职工身旁。电影放映队如期来到宁夏优牧源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综合大厅,架设屏幕、调试放映设备,为职工放映电影。吃着饭,看着电影,职工们喜上眉梢。听说要连续放映一周,大家拍手叫好。
“一部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历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宁夏优牧源奶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瑞感慨地说。
多年来,吴忠市总工会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作为“工会服务在身边”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展流动电影放映服务,着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服务基层之路。
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吴忠市总工会以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为载体,以服务偏远社区、牧场为依托,针对基层职工需求,把一场场惊心动魄、振奋人心的精品电影,送到职工中,打通工会服务在身边的“最后一公里”。
吴忠市总工会电影放映队和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根据职工需求,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放映转到偏远的奶牛养殖牧场,每年放映20余场。
吴忠市总工会还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与理论宣讲有机结合,打造“党课微宣讲”。
十年如一日放映热基层
早在2012年,吴忠市总工会借助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配发的电影放映设备到偏远的农村社区、企业放映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坚持10多年不间断,源源不断将爱国主义种子播撒在职工心中。
近几年,奶产业是吴忠市主导优势产业,存栏奶牛33.3万头,牧场140多家,职工上万人。他们大多地处偏远,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单一,精神文化建设亟待加强。为此,吴忠市总工会及时回应职工的期待,积极组织放映队深入偏远牧场分散地的孙家滩、五里坡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放映活动。
2012年至今,吴忠市总工会电影放映队进农村社区、赴山间牧场,放映爱国主义教育电影300多场······源源不断激发职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来源:中工网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