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时代风采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吴忠市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非遗风采”晚会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吴忠市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非遗风采”晚会

时间:2023-11-02 22:44:02
6月24日晚,由吴忠市文明办、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吴忠市文化馆承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非遗风采”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晚会在万达广场举办。晚会在吴忠市

6月24日晚,由吴忠市文明办、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吴忠市文化馆承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非遗风采”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晚会在万达广场举办。
晚会在吴忠市民族乐团带来的开场器乐演奏《庆端午》中拉开序幕,诗朗诵《端午大江颂》讴歌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之魂,乐舞吟唱《最忆端午》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非遗武术《精忠报国》向观众展示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男女生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非遗武术展示《精忠报国》。
花儿表演唱《花儿是我心中的歌》。
男女声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诗朗诵《端午大江颂》。
吴忠高级中学表演的乐舞吟唱《最忆端午》。
学生表演的诵读《庆端午》。
舞蹈《幸福拍拍手》。
晚会现场还穿插了包粽子比赛。
记者:朱莉 张丽坤 通讯员:许克成
编辑:强欣
审校:马宝勤
终审:武烨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