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时代风采 → 劳模风采|李彦:做好本职工作,让吴忠更美丽精致

劳模风采|李彦:做好本职工作,让吴忠更美丽精致

时间:2023-10-11 11:56:03
劳模风采|李彦:做好本职工作,让吴忠更美丽精致 今年38岁的李彦,是一位只有一年工龄的垃圾清运工,每天在接近40摄氏度高温并带着异味的垃圾车内工作,忙起来时,平均每天要工作10多

今年38岁的李彦,是一位只有一年工龄的垃圾清运工,每天在接近40摄氏度高温并带着异味的垃圾车内工作,忙起来时,平均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清运垃圾数十吨。
8月6日下午18时,在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李彦开始擦洗垃圾收集车,准备下午的垃圾清运工作。18时15分时,李彦擦洗好了车辆后,立即驾驶车辆,前往居民区收集垃圾。别看李彦年龄不大,她在从事环卫工作前是一名有着10多年驾龄的的姐。此时,马路上的车辆并不少,李彦只能保持慢速前行。
清运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也是个技术活。除了开车,司机还需要娴熟地操作清运车的各个按钮,将垃圾准确地倒入垃圾坑里,还好李彦技术过硬。
为保证机械清扫车辆安全运行,她每天上班出车前都认真检查,对清扫车的各项技术要求更是严格把控,做到不溢水、不漏尘、不扬尘。
2007年,25岁的李彦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从此她就给自己规定了几项“固定任务”:每年除夕夜去车站、医院免费接送乘客;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学雷锋纪念日免费接送孤寡老人........
“我认为人总是要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李彦说,在从事出租车行业的12年间,只要有时间,她就参加行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2019年4月,李彦放弃自己的行当改行做了环卫工。一段时间后,她不仅爱上了这份工作,还将这份不被看好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在新工作岗位上,李彦干得有声有色,她所负责的清运路段,每天垃圾日产日清,没有发生一起事故。
“环卫工作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的路段必须我自己负责。”李彦说,今年她被评为全国劳模,这既是一种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她将立足本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环卫工人的力量。
在她心里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劳动,我光荣。今年5月,李彦因工作表现出色,又被调到清洁队工作,负责城区24座公厕的保洁工作。
“李彦在我们清运队工作期间,在汽车驾驶方面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事故,在业务方面总是积极带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队队长马立波说。
记者:马一萍
编辑:强欣
审校:马宝勤
终审:武烨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