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职工文化 → 黄河美食|黄河岸边早茶飘香

黄河美食|黄河岸边早茶飘香

时间:2023-10-05 21:53:43
近年来,吴忠市将旅游与美食相融合,打造“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品牌,吴忠早茶业蓬勃发展,形成了集纳养生文化、美食文化与商业文化于一体的早茶文化,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体验。 目前吴忠市

对于居住在黄河之滨的宁夏吴忠人来说,新的一天往往是在面香、茶香、肉香交织的“硬核”早茶中开始的,他们在早茶桌上联络感情、洽谈业务、相亲议事。早茶,已成为吴忠人生活的一部分。

依靠黄河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吴忠自古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埠重镇,有“水旱码头,天下大集”之称。南来北往的客商络绎不绝,既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也带动各地饮食文化相互碰撞、相互影响。

近年来,吴忠市将旅游与美食相融合,打造“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品牌,吴忠早茶业蓬勃发展,形成了集纳养生文化、美食文化与商业文化于一体的早茶文化,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体验。

目前吴忠市全市拥有早茶餐饮门店580余家,吸纳就业近万人,年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成为当地消费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

记者:刘海、卢鹰、陶冶、杨植森

报道员:田飞

编辑:陶冶、刘海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