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时代风采 → 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消防”风采

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消防”风采

时间:2023-09-14 21:42:33
9月8日,任天歌载誉归来,面对采访,他直言“这枚金牌来之不易”。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代表了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今年4月16日,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金积特勤站战斗一班班长任天歌奉命赴黑龙江参加集训。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代表了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今年4月16日,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金积特勤站战斗一班班长任天歌奉命赴黑龙江参加集训。“每天训练10个小时,一周训练6天,强度非常大。”任天歌说,全国共100名优秀消防员集中在一起,竞争10个“出线名额”,“大家都铆足了劲,训练再苦不喊苦。”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任天歌如愿获得比赛“入场券”,可这时,意外发生了。“离比赛还剩十来天,我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中止训练。”任天歌说,卧床休息的那几天,心里非常忐忑,“灭火救援从来不带怕的,可那会儿真怕了,害怕因为我的原因,影响了这场重要比赛。”好在,这次受伤有惊无险,任天歌顺利“出征”。